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rsync同步的问题

我用自己写的台式机和笔记本之间进行同步的脚本,把笔记本上昨晚下载的Redhat Enterprise Linux 6.0的DVD镜像同步到台式机。脚本里面是用rsync同步,但是发现这个DVD光盘不在要同步文件列表里面。是不是文件太大了呢?打开rsync的man,看到里面有个-max-size选项,指定传输文件的最大尺寸。我指定到很大之后,还是没有这个DVD镜像。把rsync的源代码包下载下来,也没有找到这个值的默认设置。

 我的rsync选项是:
OPTIONS="--archive --delete --backup --backup-dir=/home/tux/.rsync/backup/ --suffix=@ --partial --partial-dir=.rsync-partial --update --progress --itemize-changes"
我检查可疑的选项。看到--update选项的作用是如果目标文件的修改时间比源文件新则跳过。我打开台式机的目录一看,里面已经有这个DVD了,是刚刚复制、粘贴一半又取消剩下的十几兆大的一个文件。把这个文件删除了,再同步就可以了。

以前加上--update选项是为了避免在一端新修改的文件在被另一端的覆盖。但是从这事情看,这样可能让同步内容不能完整传送过去。我现在去掉了--update选项,这样总是会完全同步的,但在确认前始终要检查一遍要执行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