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开始用Google Sites

以前用Google Sites写过几个网页,都是试试玩的。最近看到Android x86的网站是在Google Sites上创建的,然后就打算把我的个人主页也转到Google Sites上,以后新加的网页将在Google Sites上建立。如果还像以前一样用Vim写,效率还是比较低下,而且要自己做所有的维护工作。

第一个网页要在里面嵌入一个Google电子表格,Google Sites都直接支持插入的,所以非常方便。但是Google Sites的容量没有Google Apps Sites的大,于是又把网站从Google迁移到Google Apps。

初步了解了下在网页里面可以使用的GadgetsApp Script。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所以花时间研究了下才知道这些东西怎么用。感觉Google提供的服务,不仅用起来很好,而且深层次的二次开发手段也很丰富,真是好东西啊。

我想在网页下面自动显示网页的最后更新时间,用Gadgets和App Script都试验了一下,还没有搞定。

如果要用自己的域名来访问Google Sites或者Google Apps Sites,需要把域名的CNAME指到ghs.google.com,可是这个是被中国大陆的防火墙屏蔽的, 需要采取点手段才能让网站不翻墙也在国内使用。我是用的you8g.com提供的服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