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同步Chromium和Firefox的书签

一般情况我是用一个浏览器的,只有出了问题才换成另一个。今年下半年,从用了多年的Firefox转到了Chromium, 为的就是Chromium快。但是最近Chromium很不靠谱,用久了会很慢,把电脑也拖很慢。而且Proxy Switchy!插件很不靠谱,明明不用翻墙的网站比如豆瓣电台,也要用代理,导致听歌都不爽。就这样换回Firefox,书签的同步是要考虑的问题。

我在Chromium里面设置了和Google同步,在Firefox里面和Chromium里面都装了Xmarks来同步书签。这样子Chromium里面有两种同步机制,如果两种同步之间本身不能同步,就会搞乱书签。在Firefox里面又会出问题。

目前总结出的如下方法,可以正确地同步。

Chromium仍然和Google同步,但是两个浏览器的Xmarks都禁用。需要从Chromium换回Firefox的时候,把Chromium里面的Xmarks启用,Xmarks同步好后再禁用,然后关闭Chromium。打开Firefox,启用Xmarks,再同步,就可以把Chromium里面的书签完美同步到Firefox了。如果再要从Firefox换回去,可类似的过程进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