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Android下的自由软件

智能手机和传统的计算机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的病毒、流氓软件、窃取用户隐私的软件。也和计算机一样,使用自由/开源软件可以保证这些软件让用户绝对放心。

因为苹果的iOS AppStore的用户许可和GPL的许可不兼容,或者说苹果公司对自由软件很不友好,所以我只对Android下的自由软件感兴趣。

Google Play商店并不提供按照许可来搜索应用,所以我以前搜索的方法比较土,就是搜索github, open source, sourceforge等这样的关键词,来找找自由软件。比较经典的自由软件有ConnectBot,现在越来越多了,比如Firefox, FB Reader。维基百科上有一个页面,列出了Android下的自由软件,还有F-Droid网站AOpenSource网站,上面也都是Android下的自由软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