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Ubuntu在Mac下的网络故障

Ubuntu(Macbook Pro 8,2)在一次例行升级后,以太网开始失效,ping办公室的网关时候就出现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的错误。检查路由没有异常,抓包看不到任何ICMP包,怀疑是系统bug。

办公室的Wifi很差劲,为了工作只好切换到OSX下。OSX下工作环境没有配置完整,而且安装相关的开发环境很不方便,回头还是切回Ubuntu,但Ubuntu网络还是不能用,Wifi很卡。这两周来来回回切换,影响工作效率。

今天试了试Ubuntu的恢复模式,发现在单用户下网络是可以用的。遂把故障定位到GNOME桌面,认为是GNOME下网络有问题。就在单用户模式下装了个KDE,进去后结果还是有问题。后来想到试试内核模块,这个网卡用的模块是tg3,我rmmod之后再modprode,结果网络就好了。

折腾了这么久,其实重新加载内核模块的方法我早就用过了。还是这台Mac这个Ubuntu,以前Wifi用着用着就断了,我就用重新加载内核模块的方法了,出问题时候执行一个叫reset-wifi的脚本:
#! /bin/bash
# Reload Wifi module
sudo rmmod b43
sudo rmmod bcma
sudo modprobe bcma
可是这次有线网络出问题,我竟然折腾了这么久才找到个解决办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