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Thunderbird自动归档Gmail邮件?

通过Gmail的标签看邮件,发现只有最近一两个月的邮件在Inbox里面,别的都没有这个标签,等于是被归档了:


好几个标签都有这样的问题。根据Google的帮助,检查了一下几个filter都没有设置自动归档。后来怀疑是不是Thunderbird干的,因为我同时也在Thunderbird里面用IMAP查收邮件。搜到一个碰到同样问题的哥们,但是Mozilla的人澄清了Thunderbird是不会自动归档的,帮助里面特意强调:Messages can only be archived manually, not automatically。

不管怎么说,我把Thunderbird的归档功能禁用掉(方法在此),再观察几个月看看。用的软件越多,出问题的机会就越多,付出的维护时间就会越多。还是越简单越好!

1 条评论:

  1. 今天打开了一次很久没开的配置了Gmail的Thunderbird,回头到Gmail的Web界面,收件箱里面的绝大多数邮件都被归档了。果断删了Thunderbird里面的Gmail账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