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Picasa的字体替换


Picasa 3下面的汉字是方块,以前解决了,后来又忘了怎么弄的。其实在Picasa Font Settings这个程序里,给Tahoma(Picasa默认的界面字体)添加一个中文备用字体就可以了,我用的是文泉驿Micro Hei。Picasa是自己带Wine的,不依赖系统发行的Wine,所以设置Wine是没有用的。

Update 2011-11-07: 对话框中的中文字体还是方块,把/opt/google/picasa/3.0/wine/drive_c/windows/inf/picasa.inf里面的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MS Shell Dlg",,"Tahoma"
改成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MS Shell Dlg",,"WenQuanYi Micro Hei"
即可解决。来自Yu Wang's 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