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AWS上的VPN

AWS上的主机可以当个VPS使用,而且还一年免费呢。Linux AMI (Amazon Machine Image)的说明书上说:
In addition, this version of the Amazon Linux AMI has been built to be binary compatible with the CentOS 5.x series of
releases, and therefore packages that are built to run on CentOS should run on the Amazon Linux AMI as well.
我把CentOS 5.5的源加上去,还是没法直接兼容的,比如yum的$releasever这个变量都是2010.10,不是CentOS的版本号。可惜PPTPd在源里面都没有,下载了Redhat企业版5的RPM包,安装上去后连接始终出错,但是找不到原因。随便搜了一下,发现某帖子说在CentOS上PPTP装上去不能用,就用了里面提供的安装脚本。原来是下载SRPM包编译安装的PPTPd。我倒是多年不用,忘了编译安装软件这个办法了。用这个脚本安装的是可以用的,就再没有自己从头编译折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