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网络启动脚本

在前一篇日记中,我写到“目前我发现禁用interfaces里面设置的方法只有把这个文件改名或者挪走”。我想找一个更干净的方法。我以为/etc/init.d/networking是启用网络接口的脚本,就用update-rc.d把这个脚本在/etc/rc?.d/里面的链接删掉,这样networking脚本就不会启动了。谁知下次开机后,网卡依然是按照interfaces里面的设置启用的。

我读了一下这个脚本(Ubuntu 10.04)。首先它默认是在0、6和S的运行级启动的,分别对应关机、重启和单用户模式。其次,脚本的start参数对应的命令只有如下一段:
case "$1" in
start)
/lib/init/upstart-job networking start
;;
看了一下upstart-job这个脚本,由于对Bash脚本不熟,没有仔细研读,待日后再研究。难道networking这个脚本只是用来停止网络接口的?这是瞎猜,不是结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